| 设为主页 | 保存桌面 | 手机版 | 二维码
普通会员

北京培峰技术有限责任公司

润滑技术开发、润滑系统工程及其它工业工程

新闻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联系方式
  • 联系人:杨成竹
  • 电话:62124106
站内搜索
 
荣誉资质
  • 暂未上传
友情链接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新闻中心 » 齿轮加工微量润滑加工应用
新闻中心
齿轮加工微量润滑加工应用
发布时间:2020-02-24 12:00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27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 准干式加工是一种新型的机加工方式,用微量润滑取代传统的润滑冷却方式。目前已经在一些企业得到了应用。准干式切削条件下,切削加工工艺与传统的湿式切削有区别,如进给速度、切削深度和切削速度都有别于传统切削,主要表现在切削工具刃口一般采用负倒棱保护刃口;切削原理涉及的因素更广。目前,准干式切削理论基础远不及传统金属切削理论成熟,很难用一种理论分析准干式切削的加工机理。   
滚齿加工对其切削运动而言具有一定的特殊性,对准干式切削加工理论和切削机理来说却具有共同之处。其切削理论有:绿色环保切削理论、切削时金属的软化理论、低温脆性及改善切削冷却等。具体内容有:(1)切削工具刃口磨损时和未磨损时切削力的理论分析;(2)锯齿形切屑的产生原因;(3)金属软化效果;(4)已加工表面的粗糙度质量;(5)MQL冷却润滑效果。围绕这些理论与具体内容,可指导我们更好的将准干式加工引用到滚齿加工,从而达到良好的加工效果,更长的切削工具寿命,以及清洁的加工环境。
    为了达到良好的加工效果,滚齿加工采用准干式切削的一般思路为:提高切削速度,缩短切削工具与被加工件的接触时间,让切屑带走大量的切削热;再辅之以低温冷风和微量润滑技术。采用这样的思路主要是基于绝大部分切削能量会转化为热能,期望热量由切屑迅速带走,而传导给切削工具和工件的热量尽量减少。这样,有利于延长切削工具的寿命,使工件的热膨胀减小。高速滚齿时,即使在理想情况下,也有少量的切削热被切削工具吸收,目前的应用而言切削工具的切削热在经过压缩空气的冷却后,散热效果明显,如果再配以低温冷风,将会达到更好的加工效果。
齿轮加工微量润滑加工应用
网址:http://peakfoster.fannawang.com/news/itemid-26274.shtml